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加州橘縣台灣傳統週盛大登場
長達一個月的活動將向主流社會展現台灣優質的傳統與現代文化
自由時報/美東版∣2008年5月6日
  迎接一年一度的美國「亞太裔文化傳承月」,美國加州橘縣的僑社藝文界人士, 從上週末起推出長達一個月的「二○○八年台灣傳統週」活動,希望藉此向主流社會展現台灣優質的傳統與 現代文化,進而增進美國社會與台灣的民間友誼。

  活動主辦人呂耀勳說,今年的台灣傳統週可以稱得上多元又精采,不祇是包羅了靜態的藝文展覽與 動態表演,還有台灣的美食品嚐。

  率先登場是在「順天美術館」揭幕的「台灣藝術展─文化接枝」,展出台灣畫家顏水龍、藍蔭鼎、 郭柏川、陳澄波、廖繼春、李梅樹等人的作品,展期直到三十一日止。

  四日舉行的第二項活動是「台灣傳統美食欣賞與品嚐」,估計將會吸引許多主流人士「聞香下馬」 趕來參加,因此特別安排在橘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寬敞的禮堂進行,並歡迎僑胞提供拿手美食共襄盛舉。

  接下來的兩週,將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陸續推出「台灣歌謠欣賞講座」、「台灣紙藝示範教學」、 「台灣攝影展─連接台灣.運籌全球」、「全美畫家聯展」等。

  十七日以後,則安排「台灣布袋戲」、台灣經典電影包括「戲夢人生」、「悲情城市」等的放映會 ,最後的壓軸戲是邀請享譽台灣的「舞工廠舞團」盛大公演。

  呂耀勳表示,「台灣傳統週」一連串的活動都是由行政院僑務委員會、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 處贊助,結合橘縣僑社資源堆砌而成,相信它不僅能促進台灣社團間的互助合作,更是有助於美國社會對台 灣傳統與現代文化的認識,進而增進美、台之間的民間友誼。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