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屋28日春拍 當代大師名作雲集
鄭芝珊|經濟日報/企業商機∣2008年4月24日
  在台灣已經營28年的新屋藝術中心,將於27日將舉辦今年第一場「典藏國寶」春季拍賣會,22日至26日舉辦預展,董事長葉倫炎以逆向行銷思考模式,買下敦化南路大樓擴大規模,提供藏家及愛好藝術者,高素質的藝術欣賞空間,帶動國人文化藝術氣質提升。

  此次「典藏國寶」當代藝術精品拍賣會集結當代大師名作,皆是兼具知名度及市場熟度的藝術家。而台灣本土藝術家部分,有難得出現的陳植棋、陳澄波、廖繼春和李梅樹等高達近80位優秀國寶級畫家及393幅經典作品。

  在雕塑部分,此次不但在量的方面有增加,在質的方面更是提升許多,有黃土水、朱銘、楊英風及王秀杞等。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出現早期黃土水1927年作品「釋迦像」及「水牛群像」及國際藝術大師朱銘於1976年所雕塑的太極功夫,也是創作太極系列的起源(第一件作品)實為難得,頗值愛好藝術的藏家大舉進場。

  該中心為回饋大眾藏家們,除部分畫作最低一折起拍外,並提供高達80餘幅以無底價的方式起拍,包括楊英風、洪瑞麟、楊三郎、李石樵、劉啟祥、顏水龍、陳清分、賴炳昇、陳進、韋啟義、丁超光、方延杰等多位大師。

  新屋藝術中心電話(02)8773-7316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