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郵票週邊商品 口愛「卡」 受歡迎
孟慶慈|自由時報/南市焦點∣2008年4月15日
  郵局為拓展集郵人口,近年來搭配新發行郵票,靈活推出馬克杯、擺飾品、磁盤等週邊商品,不同主題吸引不同階層注意,但以卡通類最討喜,不少家長買給子女,有時也是滿足自己的童心。

  台郵四月推出卡通海底總動員郵票,也隨之推出計時器、貼紙、捲尺、記憶卡夾等周邊商品,造型頗為可愛,一上架就吸引不少目光,買氣不差。

  集郵人口減少,台灣郵政透過活動、辦郵展、發行卡通郵票、各式集郵品等多管齊下,希望重振集郵風氣,近年又不定期依郵票主題推出週邊商品。

  台南郵局集郵中心表示,郵票週邊商品從九十一年開始發售,最早配合的郵票是台灣近代畫家陳澄波、李梅樹、廖繼春等人的作品,近代畫家郵票共發行三次,都配合推出週邊商品,從隨行杯、馬克杯、名片夾、磁盤、絲巾等都有。

  集郵中心指出,不同階層的人喜歡不同的周邊商品,台灣近代畫家作品系列週邊商品,受公司行號喜愛進而大量購買做為贈品,但整體來說,卡通系列最受歡迎,大人、孩子一網打盡。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