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22~26日畫作預展
新屋藝術 華人藝品拍賣
陳俊嘉|聯合晚報/活動要聞∣2008年4月14日
  長年致力推廣本土藝術的新屋藝術中心,為提供收藏家與藝術愛好者更高素質的藝術欣賞空間,將於4月22 日喬遷新址,並在4月27日下午2時盛大舉辦「典藏國寶-當代華人藝術精品拍賣會」,22至26日舉行畫作預展,歡迎愛好藝術的民眾前往參觀,並備有精美專拍畫冊,可致電洽詢索取。

  近年來,藝術品的投資報酬率不斷攀升,「藝術投資」成為熱門話題,藝術品的投資價值甚至超過土地、股票等投資標的。一幅好的作品價值長期而穩定,不只可培養收藏情趣、充實精神生活,還能提升投資增值率,藝術品在國外金融界已有接受抵押的辦法,甚至可成為有價證券在市場流通。新屋藝術長年透過定期的展覽與拍賣形式,提供藝術愛好者與投資者一個信實可靠的交流管道。此次的拍賣會集結當代大師名作,有難得出現的陳植棋、陳澄波、廖繼春、李梅樹…等,高達80位優秀畫家與近400幅經典作品,都是知名度與市場成熟度兼具的藝術家。而在雕塑方面也是質量兼備,包括朱銘、黃土木、楊英風、王秀杞... 等,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出現的黃土水早期作品「釋迦像」、「水牛群像」與國際藝術大師朱銘創作太極系列的起源作品「太極功夫」,都是難得一見的珍品。新屋藝術為感謝收藏家與投資者的支持,部分畫作除了以最低1折起拍外,還提供高達80 多幅作品以無底價方式起拍,包括楊英風、楊三郎、李石樵、洪瑞麟、顏水龍、方延杰…等10多位大師作品。拍賣洽詢專線(02)8773-7316~7號。拍賣會及預展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2之1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