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創意火花
精品服飾 遇到水墨畫…
鄭秋霜|經濟日報/文化創意∣2008年4月12日
  當精品服飾遇到水墨畫作,會擦出什麼樣的跨界合作火花?

  呼應文化創意產業風起雲湧的趨勢,服飾新品牌FREE ESAT取材自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的畫作,設計推出一系列創意中國風服裝,不只推廣服飾美學,也讓人看見文化藝術與產業結合的另一種可能性。

  此服裝推出的同時,黃光男畫展也從即日起到4月17日,在台北市FREE EAST品牌概念店同步展出。

  FREE EAST表示,曾任北美館館長、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的黃光男,是台灣少數橫跨藝術行政、教育與創作的藝術家,他的畫風融合中國水墨內涵與西方前衛藝術思維,作品豐富多元。

  創立於今年元月的FREE EAST,與台灣自創休閒服飾品牌FREE,同屬輝盟國際,但FREE EAST採取的策略是積極與台灣本土藝術家合作,以其創作作為服裝設計元素,讓服飾也走藝術風。

  FREE EAST指出,FREE EAST將持續且定期與台灣藝術家合作,除了已推出的黃光男作品外,未來還將陸續與台灣畫家如陳慧坤、李梅樹等藝術家合作,以他們的畫作結合服飾,打造全新東方時尚美學,並舉辦藝術講座,讓文化創意走進現代人的生活。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