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探索頻道採訪 縣長導覽達人
許怡雯|中國時報/北縣新聞∣2008年2月29日
  世界知名旅遊Discovery「探索」頻道,昨到鶯歌陶瓷博物館,拍攝「世界最佳特色慶典」專題節目,縣長周錫瑋以一口流利英文當起導覽員,唱作俱佳又說又比,逗得國外來的製作團隊笑開懷。

  周錫瑋昨一身輕便打扮,牛仔褲加休閒衫來到鶯歌,這天他主要工作不是縣長,而是導遊兼推銷員,為探索頻道製作團隊介紹鶯歌好玩與好看之處。

 一身休閒裝 導遊兼推銷

  Discovery製作團隊任務,主要是拍攝天燈、蜂炮、炸寒單節慶活動。天溪放天燈時,周錫瑋把握時機,以流利造詞優美的英文,向製作人介紹鶯歌,包括人文藝術創作等,聽得製作人如痴如醉,當場訂下拍攝約定,成功將北縣的景點特色,往國際化推進一步。

 稱職又流暢 直呼好好玩

  為此,周錫瑋昨挪開行程,全天為Discovery製作團隊導覽,參觀陶瓷工廠、鶯歌陶博館、三峽祖師廟、李梅樹紀念館等,周錫瑋很稱職,流暢引導拍攝,攝影師捕捉他的鏡頭,比真正導覽員還多。

  周錫瑋表示,當導遊挺好玩,他很喜歡看Discovery頻道,每天做運動時,都會看半小時,順便練習一下英文聽力,有趣又有幫助,他希望藉由Discovery頻道的全球播出,讓更多人認識鶯歌及台北縣,這是推向國際化的好機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