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國畫圖騰穿上身 性感吳佩慈化身古典東方美女婀娜多姿∼
葉卉軒|東森新聞報/娛樂∣2008年1月14日
  近來「東方熱」,可說是在時尚圈中獨領風騷,一向對時尚潮流敏銳度極高的女星吳佩慈,近來為精品服飾品牌FREE EAST大安店開幕剪綵,一襲濃濃中國風,國畫猛虎圖騰長禮服現身,讓性感的吳佩慈頓時間化身成為古典東方美人,展現不同以往的典雅風情。

  FREE EAST可以說是首度將台灣國寶級大師的國畫藝術品與時尚做結合的精品服飾品牌,在2008年推出全新系列,特別選用台灣美術先驅李梅樹、水墨頑童袁金塔、畫虎名家林玉山,以及水墨大師黃光男等大師級典藏的重量級作品,以鮮活的形象呈現在服裝上,取材了各式宛如夢境與現實交錯的圖像,有猛虎、牡丹、孔雀、雉鳥等,並以精密的手工編織技術,運用在柔軟的喀什米爾羊毛材質上,加上金色滾邊的點綴,蔓延成大片印花的晚宴禮服,或是垂墜貼身的無袖背心式設計,以身體動態生動傳達出平面畫作的另種面貌,在最近的台北時尚圈引起不小的騷動。

  而喜愛藝術又對時尚有著獨到見解的吳佩慈這次則是特別受邀為FREE EAST大安旗艦店開幕進行剪綵。吳佩慈表示,FREE EAST無疑是代表東方藝術及時尚的代表作,穿上它不論是細緻的材質、性感貼身的剪裁,以及限量版的手工服裝,這對她出席各類時尚活動,可同時為台灣宣傳國寶級大師作品,也是推廣時尚藝術創作相當富有意義的使命。

  除了服飾設計別出心裁外,FREE EAST大安旗艦店的室內設計同樣讓人驚艷,獨樹一格以中國古典文學小說紅樓夢大觀園的中式園林與蓮花池為發想概念,採用代表尊貴的黑色及紫色為主要色系,設計將黑色鋼烤玻璃櫃放置於店的正中央,玻璃櫃上若隱若現的老虎圖像是FREE EAST的圖像Logo,除收納方便尚兼具展示的功能,整體望去彷彿大觀園中的靜謐池塘。

  此外,FREE EAST店內並大量使用鏡子及玻璃為素材,強調反射及透明的東方神祕感,牆壁上的拱門形大鏡框可完整反射出店內的每一個角落,由內而外可瞧見園林中世外桃源的另一個天地,營造出大觀園中「太虛幻境」的意境。櫥窗內則是放置著台灣國寶級大師的畫作,展現如同故宮典藏之美,黑色垂簾則彷彿清代格格的房間般優雅而神秘,讓客人能尋幽訪勝,隨處可見及感受東方藝術之精隨。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