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產品融合東西方藝文與時尚 皆以知名畫家畫作為設計靈感
企業二代當設計師 FREE EAST大安店開幕
黃蕾|中國時報/精品∣2008年1月4日
  國內老字號服裝品牌FREE輝盟企業第二代千金與公子賴玉青、賴盈菁、賴鵬超,攜手創立國內服裝設計師新品牌FREE EAST,設計風格除了企業原本擅長的針織品項,還強調融合台灣前輩與當代藝術家作品。

  昨天首家品牌專門店開設在台北大安路名人巷,下午開幕除邀吳佩慈走主秀,由於品牌時裝大量以知名畫家林玉山、李梅樹、袁金塔等人畫作為局部設計靈感,多位文化藝術界人士,包括前輩畫家林玉山公子、現任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林柏亭、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 李梅樹紀念館負責人李景光、知名藝術家袁金塔等也都到場;至於晚間派對出席藝人有林美貞、賈欣惠、楊千霈等,該品牌想要融合藝文與時尚、星光的意圖相當明顯。

  FREE EAST不但想要融合東西方文化,經營者本身的學經歷也很豐富。設計總監賴玉青身穿當季秋冬合身針織洋裝,讓身懷六甲的她看來相當時尚,輔大、美國西岸服裝設計FIDM畢業的她曾任BCBG MaxA zria服裝設計師。品牌形象設計賴盈菁政大哲學系畢業,於紐約SVA 就讀平面設計,負責品牌CIS視覺形象。

  品牌總監賴鵬超台大土木系畢業,並且為英國Aston商學院行銷學碩士、日本早稻田大學院MBA企管碩士。曾任汽車雜誌試車編輯3年,參加龍潭房車新手賽,國際花東越野賽(與林志穎為同車隊隊友),目前正籌組台灣網路賽車隊準備投入蓬勃發展的網路賽車領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