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全民快遞
新年祝福 美夢成真
總統電子報/第324期∣2007年12月27日
  【殷悅小朋友來信】

  親愛的陳水扁總統:

  您好!我是民生國小六年17班的學生。首先,我想對您說聲「加油」,最近面對很多人的批評,希望您能加油!!!

  前些天,我們班上去台北縣校外教學,去了「李梅樹紀念館」,聽起來似乎很氣派,沒想到,竟是公寓下的小小紀念館,但參觀完後,我們覺得他的畫真的很棒,況且他是三峽祖師廟的整修者,有他,才有三峽的「東方藝術殿堂」啊!現在的社會,是需要多一點的人文、多一點的藝術,希望您能為「李梅樹紀念館」蓋一座獨立的紀念館,讓全國的兒童一飽眼福,得以欣賞李梅樹教授的畫作!

  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96.12.4
敬愛您的殷悅敬上
(瀏覽來信原件)


  

  【陳水扁總統回信】

  非常感謝殷悅小朋友的來信,尤其是你的加油和祝福,讓我倍感溫馨,也為之振奮,面對各種的磨難和挑戰,一定會繼續加油

  你來信分享日前參加校外教學─參觀三峽「李梅樹紀念館」的心得,讓我感覺到你小小年紀,竟然對地方文化這麼關心,非常難得。李梅樹先生是台灣美術史上相當重要的本土畫家,他把畢生的歲月完全奉獻於故鄉的藝術創作與民間的公共事務上。後代子孫為了傳承他的理念與畫作,成立了「李梅樹紀念館」並用心經營,不僅是國內頗具代表性的個人美術館,更被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定成為「地方文化館」,我也曾去參觀過。你一定也對李先生的心路歷程有所體會,他不平凡的藝術創作精神、整建三峽祖師廟的認真執著、以及投入地方公共事務的服務熱忱,都值得我們後輩學習。

  再過幾天就要邁入2008嶄新的年度了,你對自己有什麼期許呢?讓我們一起想想新年的新希望,找到努力目標和方法,以百分之百的信心和勇氣去迎接挑戰達成它。在這裡,我要以一份新年電子賀卡先向大家賀年,祝福殷悅以及所有電子報的讀者,新的一年,平安幸福、美夢成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