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創意包裝 三峽金牛角 入口即「畫」
蔡偉祺|中國時報/大台北萬象∣2007年9月17日
  「三峽之光」李梅樹大師畫作變身成為同屬三峽名產金牛角的包裝外盒,堪稱藝術與地方產業的完美結合。

  出身三峽的李梅樹大師,許多畫作都取自三峽地區的人事、景物,其中像「三峽春曉」中的拱橋就是著名地標。李梅樹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表示,李梅樹畫作有豐富三峽人文精神,這次選擇和金牛角業者合作,還是第一次新嘗試,也希望讓李梅樹大師畫作給更多人認識。

  李景文說,紀念館首次授權三幅畫作分別是「三峽春曉」、「牧場」和「渡船頭」,都能呈現三峽早期風俗民情。且這三幅畫也都能配合三峽金牛角形象,像牧場畫中的牛,自然會讓人聯想到金牛角;而包裝盒提手則以三峽拱橋為造型;渡船風帆也和金牛角形狀很接近。

  新的李梅樹畫作包裝盒,業者目前已使用近一個月,熱呼呼剛出爐的美味金牛角麵包,裝在充滿藝術氣息的包裝盒內,兩者相得益彰,充分展現三峽地方特色與人文藝術氣息。

  李景文認為,李梅樹的畫作相當多元,如採茶女、溪邊洗衣、冰果室等主題,都有相關產業都可以配合,透過李大師的畫作行銷,一定很有看頭。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