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豪宅銷售 很藝文
宋健生|經濟日報/房市裝潢∣2007年9月15日
  9月的台中豪宅房市很有藝術氣息!除了市政府推出「羅丹雕塑展─地獄門vs.愛」外,聚合發建設本周將在市政北七路接待中心展出台灣前輩畫家作品展,熊都建設也訂月底推出爵士音樂季,希望透過藝術文化交流,吸引頂級客層青睞。

  繼之前由鉅建設推出國際知名畫家常玉作品展、聯聚建設「清音」台中民歌會後,台中豪宅建商近期紛紛推出藝文活動,希望拉近與頂級客層間的對話。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賴源釗表示,建商積極將藝術文化融入建築生活中,甚至捐出知名藝術作品作為個案公共藝術,對提升台中建築水平有一定助益。

  豪宅住戶對生活品味的要求頗高,新市政中心建商也積極營造自身的豪宅品味。台商出身的聯聚建設,以多年前在中國收藏的古董家具及名家畫作,搭配西方新古典建築,標榜「東方之心西方之器」建築文化,台中民歌會就吸引10萬市民熱情參與。

  市政府這次舉辦「羅丹雕塑展」,立刻受到知名建商如由鉅、聚合發、登陽與大城建設的積極響應,及熱情贊助。

  一向重視住宅空間藝術的由鉅建設,每一件完成的個案,都會裝置藝術作品供住戶欣賞,新完工的「A與A+」,大樓廣場擺設楊柏林大型金屬雕刻「空間的果實」,供路過的市民輕鬆欣賞。

  熊都建設去年在美術園道推出花園音樂祭,順利打響「熊都國美館」個案知名度,最近在七期南側推出「熊都巴洛克」,也將順勢推出花園音樂季Ⅱ─古典爵士音樂季,希望再創之前的推案盛況。

  聚合發建設則邀請國內知名藝廊及收藏家,聯合舉辦台灣前輩畫家作品展。展出作品以廖繼春六號作品「巴黎塞納河畔」市值逾千萬元最高,另外還有楊三郎、李石樵、李梅樹、朱德群、顏水龍等十餘位畫家作品,展出畫作金額超過2億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