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美學扎根
台陽畫展導覽員 都是小學國中生
甘嘉雯|中國時報/桃園焦點∣2007年7月6日
  「我叫謝汶均,也可以叫我大頭,這幅畫是用膠彩畫成,原料含有礦物質,所以會亮亮的!」才國中二年級,長得相當可愛的謝汶均,突然面對大眾、還得在畫家面前解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桃園縣文化局特別培訓11位國中小學生,做為展場解說導覽員,首次亮相就擔任已經有70年歷史的台陽美術協會畫展導覽員,不僅謝汶均手上偷偷放小抄,隔壁的王翎諭還隨手拿著筆記簿偷看。

  文化局長陳學聖親自頒發小小導覽員證書給11位同學,台陽美術協會理事長吳隆榮更是讚揚小朋友的學習能力,包括盧璟誼、王翎諭、唐維、徐瑄敏、王晨瑋、侯馥罡、陳逸瑄、陳韻筑、藍翎、謝汶均、蔡瑄。

  視覺藝術課長張智敏說,台陽美術協會幾乎都是資深畫家,透過國中、小學生的解說,用他們的言語來解釋前輩創作,這是一種美學扎根。

  民國23年,由陳澄波、楊三郎、廖繼春、陳清汾、李梅樹、李石樵、顏水龍、立石鐵臣等8位藝術家,成立台陽美術協會,是桃園縣內資歷相當久的協會。

  協會表示,這次共展出136件作品,並特別安排有「已故會員代表性遺作」參展,包括畫家陳進、李石樵、顏水龍、許深州、黃鷗波、林玉山、鄭世璠、蒲添生等人作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