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正濱漁港 設民間博館特區
王貴郎|中國時報/大台北萬象∣2007年7月3日
  正濱漁港懷舊碼頭文藝氣息濃郁,巴蜀文教基金會推動成為「台灣民間博物館特區」,明年底前有20多家民間博物館進駐,屆時遊客只要到懷舊碼頭一遊,即可認識各地的特色歷史文物。

  正濱漁港懷舊碼頭在船澳灣內,整治之前,碼頭面斷裂下塌,成了廢墟碼頭。自巴蜀文教基金會的國內首艘「民間美術號」展覽船進靠,成了基隆唯一有特色的碼頭,並命名為「懷舊碼頭」,巴蜀基金會更在碼頭邊開辦「懷舊館」。

  經巴蜀基金會、文史工作者多年來用心耕耘,懷舊碼頭綻放出文藝氣息的花香。巴金會更進一步推動營造「台灣民間博物館特區」,邀請各地文史博物館進駐,遊客一進懷舊碼頭,可一覽各地博物特色。

  巴金會昨日下午召開首次籌設會,有30多家民間博物館業者到會支持,李梅樹、春禾童玩、李天祿布袋等20多家文史博物館率先響應明年底前進駐,而且有10多家本月下旬,就會在懷舊館展示各家鎮館寶物。

  巴金會理事長賈裕祖表示,台灣民間博物館特區形成後,帶給正濱漁港、和平島的不僅是文化藝術活動,還有漁業文化產業、觀光產業的活絡。

  懷舊碼頭周邊有10多家民宅樂觀其成,更計畫把房屋租給進駐的業者,並期望市府協助推動,俾利民間博物館特區早日定型。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