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南市創價學會在台南市設立藝文中心
林雪娟|中華日報/南市新聞∣2007年6月3日
  台灣創價學會二日在台南市設立全國第七處藝文中心,創價學會目前正在全台展出「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府城首展邀請出身府城的油畫大師張炳堂展覽,大師作品讓人感受到南台灣躍動的生命力。

  創價學會屬於在家修習的佛教團體,目前全世界擁有一百九十餘個分支機構,目前在台南市有四千名會員,學會倡導文化、教育與和平,秉持「文化尋根、社區扎根」理念,二○○三年起,推出「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創價藝術系列展覽,詳加介紹百年來在台灣美術史上佔有一席之地的傑出藝術家,如陳澄波、溥心畬、李梅樹、林玉山、傅狷夫、吳梅嶺,歐豪年、孫家勤、李奇茂、陳正雄、陳銀輝、黃光男、陳奇祿等多位名家畫作。

  安南藝文中心開展,首展邀請展出的張炳堂,是府城知名油畫家,以描繪鄉土景物知名,台南古蹟在其畫筆詮釋下,畫面彩度亮麗,給人自然流暢感覺。張炳堂年少時,即展露繪畫長才,曾入選第七屆台陽美展與第五屆府展,擔任國小教師三十餘年,作育英才無數。

  安南藝文中心是台灣創價學會繼台北錦州、新竹、台中、彰化秀水、雲林景陽、高雄鹽埕等藝文中心後,所成立的第七處藝文中心,展場面積達百坪,並設有會議廳,空間設計寬敞明亮。市長許添財感謝創價在安南區設立藝文中心,將可協助台江區的藝文展翅高飛。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