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民間博物館設園區 三擇一
楊耀華|中華日報/基隆∣2007年5月24日
  為推動「台灣民間博物館文化園區」設立,來自全省各地民間博物館負責人二十三日齊聚一堂,規劃將在桃園、台北八里及基隆正濱漁港懷舊館三處擇一設置園區,讓民眾可以在一個地方就能看見各館珍藏,台灣民間博物館協會理事長賈裕祖則希望爭取園區設置在基隆同時帶動地方繁榮。

  包括風箏博物館、李梅樹紀念館、楊英風美術館、六足昆蟲館等近二十家民間博物館負責人二十三日齊聚正濱漁港的懷舊館,主要是希望討論出未來博物館文化園區設置地點,以及相關事宜應該如何積極推動;台灣民間博物館協會前理事長翁林澄表示,全台灣共有一百多家的私人博物館都是會員,目前是希望在桃園、台北八里及基隆等三處擇一設置博物館文化園區,讓民眾只要來到園區就可以看見各館的珍藏。

  台灣民間博物館協會理事長賈裕祖則指出,希望能夠以基隆為示範點並爭取台灣民間博物館文化園區設在基隆,不僅豐富地方文化特色更能帶動當地商機、活絡地方,目前將發動企業認養、招募志工,同時希望基隆市政府能在行政部分給予最大協助。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