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清水祖師廟 小三通交流
真晨報/第03版∣2007年5月14日
  台北縣三峽鎮長福巖清水祖師廟宗教交流團一百六十六人,昨天經金門小三通前進福建安溪祖廟,護送開基老祖金身回娘家,團員們祈祝神明庇祐兩岸和平。

  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董事長林東西率領的宗教交流團,是在昨天上午包機自台北飛到金門,再轉水頭碼頭換搭金廈航線班船,前往福建展開五天宗教交流。

  雖然交流團從凌晨四時三十分即集合,一路上旅途勞累,不過,能夠經小三通護送三峽清水祖師公開基老祖的金身回到祖廟,團員的心情都很興奮。

  林東西表示,三峽清水祖師公是在清代乾隆三十四年(一七六九年)自福建泉州安溪清水巖分火顯靈,已經有二百三十八年歷史,三峽祖師廟原名長福巖,為享譽全台的廟宇,尤其是抗戰後由李梅樹教授負責美術設計和工程指導,融合了不同流派的匠師與當代藝術家作品的風格,因而贏得「民間藝術殿堂」、「東方藝術殿堂」的美譽。

  他說,兩岸於一九四九年隔絕後,三峽清水祖師公回祖廟是經港澳地區中轉,現在開放小三通,已經連續第三年經金門回福建謁祖,省錢又省時,團員都感謝政府德政,也希望透過宗教交流,祈祝神明庇祐兩岸和平。

  三峽清水祖師廟交流團,昨天搭船到廈門,將轉往安溪清水巖祖廟謁祖,並且將到湄洲媽祖祖廟、泉州天后宮、安溪大坪尪公廟等交流,預定十七日再回金門中轉返台。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