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水溝蓋斷裂 三峽老街傷人
張君豪|中國時報/北縣新聞∣2007年5月7日
  60歲的蔡進祥昨天下午,到三峽老街遊覽,疑因水溝蓋設計不良,一腳踏上鐵製水溝蓋,水溝蓋登時破裂,蔡整隻腳卡在水溝內動彈不得,送醫後並無大礙。

  昨天下午兩點多,蔡進祥從高雄岡山與親友撘遊覽車到三峽祖師廟及興隆宮進香,參拜完後大夥便到三峽老街遊覽。

  不料當蔡某走到民權街98號前時,因人潮眾多,蔡某走避路旁,不料一腳踏在新製「三角湧」鐵質水溝蓋上,水溝蓋卻「碰!」應聲斷成兩截。

  蔡某整隻左腳卡在水溝裡動彈不得,親友連忙通知警消到場,將他救出送醫,所幸傷勢並無大礙。

  遊客及店家議論紛紛,「鐵製的水溝蓋,怎會用不到幾個月就損毀?」店家說,部分水溝蓋在使用1個多月後就已出現裂痕,不如傳統水溝蓋耐用。

  三峽民權老街的「三角湧」水溝蓋為配合老街景觀,當初是精心設計,共有10多種不同圖案造型,每一種圖案都來自李梅樹紀念館收藏。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