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臺陽70特展 說台灣美術
展畫作220幅 楊三郎、顏水龍等作品亦在其中 李登輝稱協會為台灣藝術家搖籃
鄭淑芬|人間福報/新聞聚焦∣2007年5月3日
  臺陽美術協會昨日起至十三日,在國父紀念館推出「唯愛傳香---七十臺陽•再現風華特展」,展出台灣重量級畫家楊三郎、顏水龍、廖繼春等人作品。前總統李登輝剪綵,並頒獎給楊三郎之妻許玉燕、陳奇祿、陳慧坤等十九位高齡八十歲以上的前輩藝術家,表彰他們對台灣藝壇的貢獻。

  李登輝推崇臺陽美術協會是培育台灣藝術家的搖籃,他指出,楊三郎等藝術先進為台灣藝壇點燃的火苗,進一步帶動台灣人對藝術的熱情。李登輝強調,臺陽美術協會是本土藝術團體,提供熱愛藝術創作者的表現舞台,而台灣藝術家的成就能代代相傳,更屬難能可貴。

  臺陽美術協會理事長吳隆榮表示,台灣光復以來,在人文教育上缺乏對本土文化的認同,尤其對土生土長之地所擁有的美術傳承脈絡,始終處於貧乏困窘的印象。所幸這十年來,國人逐漸體認到藝文前輩的可敬可貴,特展將以具體行動,向前輩藝術家致敬。

  吳隆榮指出,由於臺陽美術協會規定連續三年未交畫作參展者,將喪失會員資格,導致許多知名海外畫家陸續失去會員身分,今年特邀請旅美畫家郭雪湖、資深前輩陳慧坤等人作品參展。

  今年臺陽美術協會七十年特展,展出油畫、膠彩、墨彩、雕塑、版畫、水彩等六類、共二百二十幅展品。而在畫壇上舉足輕重的已故台灣畫家楊三郎、李梅樹、廖繼春、陳進、林玉山等人亦有代表作展出,而資深畫家許玉燕、林之助、陳慧坤、賴傳鑑、施翠峰等人佳作也在其中。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