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今起國父紀念館亮相
黃明興|台灣新生報/地方綜合∣207年5月2日
  一場盛大的本土藝文饗宴「唯愛傳香│70臺陽•再現風華特展」,於今(2)日起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該日下午3時舉行開幕暨頒獎典禮。屆時將由前總統李登輝及該館館長鄭乃文共同剪綵,並頒發「90、80資深大師獎座」給許玉燕、陳奇祿、陳慧坤等19位前輩藝術家,以表彰他們對台灣藝壇的貢獻。

  「臺陽美術協會」是台灣歷史悠久,影響深遠的民間美術團體,係民國23年由陳澄波、陳清汾、李梅樹、李石樵、廖繼春、顏水龍、楊三郎等人發起。臺陽美術協會歷經戰亂的洗禮,歲月的流逝,走過70餘年的風華歲月,迄今仍擁有固定的會員。該會為獎掖後進,拔擢新銳,每年均設金、銀、銅牌獎及優選獎,以鼓勵年輕藝術創作者。

  本屆美展有油畫、膠彩、墨彩、雕塑、版畫、水彩等6類共220幅展品,除展出今年得獎者陳文福、詹展冠、呂金龍、林仁山、吳祚昌、劉國正、楊玉梅、蒲宜君、蔣玉俊等人的得獎作品外,也將展出已故會員楊三郎、李梅樹、廖繼春、陳澄波、陳進、林玉山、劉啟祥、李澤藩、蒲添生、鄭世璠等人的代表作;此外,資深畫家許玉燕、林之助、陳慧坤、賴傳鑑、施翠峰等人的佳作亦在展出之列。是項展覽將在國父紀念館展至5月13日。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