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來去台北
三峽老街全新開幕 打扮復古週休來玩囉!
陳志東|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2007年2月10日
  配合三峽老街全新復建完工,台北縣政府與鎮公所也於2月10日、11日舉行為期兩天的「春嬉˙三角湧˙三峽老街完工街慶」活動,活動期間前往,除了可以看看全新的老街、清水祖師廟、逛逛李梅樹紀念館、體驗藍染、吃吃金牛角外,還可以穿上30年代的復古裝扮一起遊行。

  台北縣政府表示,活動期間的遊行,將由黑貓歌舞團及瀟灑的黑狗兄帶隊,重現當年三峽老街士農工商齊聚的繁華景象,現場也將提供景點導覽解說服務,其中李梅樹的後代還將於下午4點於清水祖師廟現場解說,歡迎遊客免費參加,另外現場還將準備三峽老街街屋造型磁鐵供遊客索取。

  另外春節期間三峽老街也將十分熱鬧,包含2月18日大年初一清水祖師廟「搶頭香」、2月23日大年初六「賽神豬」,以及3月4日的元宵節活動等等。

  10日、11日要前往三峽老街,可由北二高三峽交流道下,循指標約10分鐘就可抵達,但因當地停車空間不足,因此建議前往台北大學停車場停車,現場備有接駁巴士。另外如果搭乘大眾運輸,可搭乘捷運到板橋新埔站或中和景安站,再利用台北客運、首都客運、桃園客運直接抵達老街,或搭乘火車到鶯歌後轉搭接駁公車。

  相關三峽老街資訊,可逕洽「「春嬉˙三角湧」活動官方網址:www.gstone.com.tw/sanhsia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