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北縣/春嬉三角湧∼
三峽老街完工街慶
黃淑芬|東森新聞報/三峽報導∣2007年2月7日
  耗資3億的三峽百年老街已於修復完成,6日台北縣長周錫瑋、三峽鎮長陳佳烜、三峽鎮民代表會主席鄭志宏等地方重量級人士特地到場慶祝老街重獲新生,縣長周錫瑋並特地贈送老街管理委員會一幅三峽老街的完工街道圖,希望透過縣府的推廣,讓三峽老街成為北縣的觀光,並邁向國際。

  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三峽民權街絕對是全台獨一無二的老街,整個修復整建工程保有最原汁原味的三峽風貌,讓三峽地區豐富的人文歷史重現,走在老街如同穿過時光隧道來到百年前的三峽,街道的一磚一瓦、門牌、甚至水溝蓋都訴說著過往的繁榮歷史,值得仔細欣賞。

  周錫瑋說,除了三峽老街,未來也會把周邊景點如李梅樹紀念館、三峽祖師廟、大板根地區甚至是鶯歌整合在一起,發展鶯歌和三峽老街不同的特色,供民眾慢慢駐足賞玩,同時,縣府也會積極擴建停車位,並發展鶯歌與三峽間的接駁公車,增加交通的便利。

  陳佳烜表示,三峽是個充滿人文藝術的古鎮,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到三峽老街來走走,欣賞古建築及人文文化,許多人文歷史的故事,將重現在三峽老街,為這條老街默默奉獻的修復工程人員,也將成為文化歷史地方的大事,亦期待成為三峽地方特色的慶典,讓更多人了解三峽老街的歷史文化。

  城鄉局局長張邦熙說,三峽老街的整建工程可說是信心工程,考驗民眾對政府的信心,而居民對整建工程從原本的意願低落到接近全數參與支持,不僅肯定縣府團隊的努力,也讓三峽民權老街得以在今年重獲新生。

  除了建築物整建修復,為避免後續產業及商家進駐造成各自發展,無法凝聚地區產業特色,縣府也輔導街區管理委員會的成立,屆時老街住戶可自行管理維護老街營運,並由縣府從旁協助。

  此外,除了2月10日、11日為期兩天的「春嬉.三角湧-三峽老街完工街慶」活動外,將有風華再現老街大遊行,邀請民眾以30年代的復古裝扮一起參加遊行,由30年代的黑貓歌舞團及瀟灑的黑狗兄帶隊,重現當年三峽老街的繁華景象,還有五對金婚夫婦以古禮重溫新婚的浪漫!現場也有具地方特色的傳統小吃和金牛角等名產以及週邊景點導覽解說服務,讓這趟三峽老街之旅充滿驚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