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藝術家元旦美展 美不勝收
潘鴻志|台灣新生報/地方綜合∣2007年1月21日
  三峽歷史文物館在九十六年一月一日辦理為期一個月的「三峽藝術家元旦美展」,此次展覽係共由三十四位創作家展出九十一件作品,創作類型包括書法、水墨、陶藝、水彩、油畫、綜合媒材、雕塑、珠寶設計等美不勝收,歡迎民眾參觀。

  鎮長陳佳烜說表示,三峽好山好水,藝術家雲集,鎮公所為讓提供喜愛藝文者豐富的美之饗宴,自九十六年起,每年元旦定期邀請藝術家們舉辦元旦美展,今年邀請王道隆等三十四位本鎮藝術家聯合展出,另特別展出已故李梅樹教授的遠眺三峽一幅畫作,三峽風貌在大師筆下,色彩之調配、線條之描繪、遠近距離深度、空間之表現得淋漓盡緻,更使展場為之生輝。更特別的是,除了展覽現場欣賞作品外,公所更徵得其中十三位藝術家同意,開放他們的工作室,讓民眾「走游藝術」,可以和藝術家們面對面交談,探索他們的創作歷程,並深入欣賞更多更精彩的作品。對藝術創作有興趣者,更不應該錯過這次「走遊藝術」機會,針對您喜愛的作品類別,與藝術家用心交流創作理念與技巧。

  另外,此次展覽藝術創作家王道隆的「阿嬤的回憶」,江承堯的「鍬形蟲單挑獨角仙」、林雪卿的「翩」、吳玟瑭的「定情」、余振明的「袓師廟」、李美慧的「傣族少女」、陳志宏的「無提」、林正發的「無酒學佛」、張繼陶的「花非花」……等創作,都是藝術家們遍尋靈感,廢寢忘食下所完成,也完完全全詮釋了他們內在深層意境的表現。每一件作品意境的詮釋,為得就是讓欣賞者對藝術創作產生強烈的共鳴,以激發喜愛藝術創作者的熱情。

  陳佳烜提醒大家記得九十六年一月份一定要抽空到三峽歷史文物館看看,順道可至三峽古蹟「袓師廟」走走,吃一下三峽名產「金牛角」,一定讓你滿載而歸。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