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3億元修3年 三峽老街春節啟用
吳文良|聯合報/大台北焦點∣2006年12月25日
  台北縣三峽鎮民權老街整建,花了3億餘元和近3年時間,呈現新風貌!台北縣城鄉局昨天說,老街改建主體及獎勵住戶配合修建部分本月底完工,明年春節前啟用,迎接三峽觀光新紀元。

  行政院文建會補助3億多元,進行「三峽鎮三角湧老街傳統建築風貌保存、原樣復舊及景觀道路改善工程」,由台北縣城鄉局辦理,從93年2月動工,原應在去年9月完工,卻因產權糾紛、居民意見紛歧等,使工程進度延宕。

  北縣城鄉局長張邦熙昨天表示,三峽老街改造分成主體工程與獎勵住戶修建;主體工程已經完工,正等候驗收,住戶修建還在趕工,可在本月底前完工,屆時縣府會在春節前盛大舉辦老街重新啟用活動,協助三峽地區觀光發展。

  「好像傳藝中心喔!」例假日前來造訪的遊客說。三峽鎮民權老街還在整修,遊客覺得這裡好像宜蘭縣的傳統藝術中心,只是老街賣的東西較常民化,甚至連棺材店都有。

  許多中老年遊客到老街巡禮追憶從前,興奮地告訴兒孫以前種種,他們對老街重新出發有很深期待,到老街讓人有重返時光隧道的感覺,自然抒發出思古之幽情。

  城鄉局指出,原樣整建傳統街屋第一落92戶,15公尺計畫道路兩側騎牌樓建築立面103座,及250公尺景觀道路範圍內的電力、電信、自來水及汙水外管線設備工程地下化,還有街道路面美化;目前老街整建71戶已完工,後續加入的21戶也在收尾。

  縣長周錫瑋多次巡察三峽,他期待老街與三峽祖師廟、文物館、李梅樹紀念館、大板根、滿月圓林林遊樂區、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連成風景線,甚至與大漢溪對岸的鶯歌陶博館、陶瓷老街共同發展觀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