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當代20大藝術家首拍
人間福報/藝文∣2006年11月27日
  為台灣藝術家舉行的「好的藝術盡在台灣—當代二十大藝術家首拍」昨日下午在上古藝術館登場,徵件過程空前熱絡,包含書畫、油畫、雕塑等當代本土藝術家代表性原創性作品超過五百七十件。

  經過兩個多月時間評選,篩選出一百七十件參與拍前認購活動,再決選出一百件參與本次上古本土藝術專拍活動。

  本次拍賣會評選標準主要考量作品本身:是否有市場的價值,可以有增值的潛力以及在藝術市場上有地位;作品是否能代表台灣的特色,能表現出台灣的情感,讓「Made in Taiwan」藝術品獲得國際社會之肯定。因此名氣再大但不足以代表台灣將不在專拍名單之內,但是,只要是有獨創性,例如胡達華藝術家的「釘畫」既環保、作品本身又充滿本土特色;另外,以裁縫師變藝術家身份的「手扒畫」李榮耀,純粹運用手掌功力來作畫,一舉突破傳統筆觸新風貌,讓人耳目一新。

  特別是,當代二十大藝術家作品精銳盡出陳澄波、廖繼春、李梅樹、洪瑞麟、李石樵、張大千等藝術家,營造出「好的藝術盡在台灣」。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