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景文高中迎新生活體驗營超HIGH
景文高中迎新創意生活體驗營高中、職在台北縣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分兩梯次辦理兩天一夜之迎新創意生活體驗營,同學對於整個活動行程安排感到滿意,
也認為此活動可增進凝聚力與榮譽感,贊成明年學弟妹可以繼續舉辦。
廖武龍|民眾日報/北市新聞|2006年11月17日
  景文高中迎新創意生活體驗營分別在桃園縣復興青年活動中心與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展開,施董事長強調,學問並非只在課本中,課本的學習也不是只有學科,藉由活動的看、聽、碰中獲得學習,這就是所謂的潛在課程,希望同學經由這次活動能體驗這寶貴的經驗,許勝哲校長也強調,走出校外開擴胸襟迎接挑戰,這是多元學習的指標,看到同學樂於學習,他堅信景文會是一個最有潛力最有願景的明星學府。

  國中部在復興青年活動中心舉行,第一天上午先參觀三峽祖師廟、李梅樹紀念館,下午到達復興鄉青年活動中心,學習植物辨識、山野安全、旗語傳送、蛇蟲蜂預防措施,充分體會自然之趣。晚上舉行創意大考驗及泰雅歌舞營火之夜;第二天在隊輔帶領下,以小隊活動展開山訓特技大挑戰──蜘蛛人攀巖特技、單索刺激滑降、雙索與三索吊橋橫渡,比賽成果獎勵設有「優秀學員獎」每隊兩名,與「終極勇士之五項全能獎」,鼓勵完成闖關訓練與表現優良的同學。

  高中、職在台北縣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分兩梯次辦理兩天一夜之迎新創意生活體驗營,共934名學生參與。第一天穿著「迷彩服」進行基本教練、獅頭山健行,許多同學覺得自己儼然變成「雄赳赳、氣昂昂」的軍人!晚上舉行溫馨的「景文之夜」營火晚會各班表現逗趣創意十足!第二天進行有氧太極晨間操、大地闖關活動,中午則是BBQ美味烤肉活動,讓同學度過開心的同樂時光。

  施董事長在結訓時以魚為例指出,魚缸若只養一條魚,牠是活不了很久;魚愈多,胺多芬愈多,魚就愈快樂。因此團體生活能帶給大家更多愉快,個人身處在團體生活中也能自我成長。

  在營隊活動之後,訓育組以抽樣問卷方式調查結果得知,七成多的同學對於整個活動行程安排感到滿意,近八成的同學也認為此活動可增進凝聚力與榮譽感,贊成明年學弟妹可以繼續舉辦,但是對於活動地點和食宿的安排,同學們都認為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另外也有部分同學覺得迷彩服不太合身。針對這些問題,學務處陳主任表示,學校在收集同學和導師的意見後將進行檢討,並與承辦的救國團臺北市團委會研商,明年規劃更符合學生需求的體驗活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