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畫作 被當垃圾丟
民視新聞∣2006年10月30日
  國寶級的畫作,竟然被當成垃圾丟棄,已故的油畫大師李梅樹,50年前畫了國父孫中山和蔣介石的油畫像,送給三峽鎮公所,沒想到鎮公所不識貨,7個月前,竟然嫌畫作破舊,把它丟棄,讓李梅樹的子女感到相當難過而這幅被丟棄的畫作,至少值個8、900萬。

  李梅樹紀念館裡的畫作,每一幅的價值,都高達數百萬,其中包含這老舊的畫框裡,1幅國父像,一樣也是出自於油畫大師李梅樹的手筆

  不過,50年前,李梅樹送給三峽鎮公所的國父和蔣介石的畫像,1幅早就已經不見了,另外1幅,竟然也被當成垃圾丟棄,知道父親的畫作,被當成垃圾,李景光感到不可思議,而鎮公所的解釋,更是讓人詫異。

  而且,除了鎮公所,三峽國小也出現李梅樹大師的畫作,被人改的四不像,1幅畫作,歷經4、50年的歷史,或許有所損毀,但是,鎮公所對於藝術作品的處理方式,竟然是如此,如今畫像已經遺失7個多月,甚至早已運到焚化爐燒毀,想要找回來,比登天還難。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