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老街 年底再出發
改建新貌已浮現 縣長限期完工
吳文良|聯合報/大台北焦點∣2006年10月30日
  耗資3億元的台北縣三峽鎮民權老街改建工程,縣長周錫瑋昨天要求城鄉局在今年底前完成,還在趕工中的老街,已展現新風貌,假日常吸引遊客巡禮,發思古之幽情,對於老街年底重新出發有很深期待。

  台灣青少年藝術文化發展會昨天三峽鎮民權老街的興隆宮前面,舉辦「九九重陽,健康LO-HAS(樂活)99」活動,很多老人看到大興土木趕工的老街,追憶起昔日老街風華,許多遊客也來老街參觀,得知年底老街有番新貌,都很期盼早日完工。

  民權老街改建由行政院文建會補助3億元,名稱是「三峽鎮三角湧老街傳統建築風貌保存、原樣復舊及景觀道路改善工程」,由台北縣城住宅及城鄉發展局辦理,從93年2月動工,原訂去年9月完工,卻因產權糾紛、居民意見紛雜等問題,工程進度落後。

  城鄉局指出,老街整建包括原樣整建傳統街屋第一落92戶,15公尺計畫道路兩側騎牌樓建築立面103座,及250公尺景觀道路範圍內的電力、電信、自來水及汙水外管線設備工程地下化,還有街道路面美化。目前老街整建71戶已完工,後續加入的21戶也在收尾,今年底可望風華再現。

  縣長周錫瑋指出,三峽老街改造完工後、可與三峽祖師廟、文物館、李梅樹紀念館、大板根、滿月圓森林遊樂區、位在三峽鎮的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及大漢溪對岸的鶯歌陶博館、陶瓷老街,連成風景線發展觀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