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藝術好好玩 李梅樹畫作變遊戲卡
林家群|中國時報/大台北萬象∣2006年10月15日
  為了讓中小學生更了解前輩大畫家李梅樹的畫作,三峽李梅樹紀念館在文建會與縣文化局協助下,重新編排並設計一套以大師畫作的益智遊戲卡,讓中小學生可先透過卡片了解畫作,實地參觀時對大師作品有所體會。

  執行長李景文昨天說,這套益智遊戲卡以撲克牌形式問世,將李梅樹的重要畫作印上去,有趣的是,相同數字,但不同花色的卡片,暗藏大師的作品中人物與景色間的關連性,玄機處處,十分有趣。

  以數字3來說,4種花色的主題都是「靜物」,如何從中看出大師畫不同靜物間的差異性;又以數字4來說,是以大師名作「小憩」為主題,但不同花色的卡片有畫作背景的不同物品,讓學生了解半世紀前台灣社會的狀況。當然每張卡片都有畫作與文物簡介與解析等資料,透過這套益智遊戲卡,小孩會對畫作產生興趣。

  李景文說,配合推出遊戲益智卡,自即日到年底舉辦「李梅樹紀念館行前教育推廣方案」活動,各地中小學以團體方式報名,先預付每人60元,館方會先寄益智卡到學校讓學生使用,再安排時間到三峽的紀念館參觀。

  另外,紀念館也將舉辦第三屆「話畫比賽」,讓學生講出自己的參觀感想,由各校先舉辦「話畫比賽」預賽,紀念館會補助參加學校3千元辦預賽,決賽十二月八、九日在紀念館舉行,詳情可電(02)26732333或上紀念館網站limeishu.org查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