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注入藝術生命力 中山大學西灣藝術季開鑼
葉娜慧|東森新聞報/高雄報導∣2006年10月13日
  高雄市中山大學今年度「西灣藝術季」12日正式展開,並由上古藝術「大地的容顏—20位台灣藝術大師作品選粹」展覽揭開序幕,未來2個月將有20多場演講、戲劇、音樂與電影等展演登場,包括詩人余光中、明華園及日本飛行船等數十位中外著名藝文人士、團體將聚集西子灣,為南台灣注入多元藝術氣息。

  中山大學藝文中心主任李美文表示,以「20位台灣藝術大師作品選粹」為中山大學藝術季第一場展覽具有特殊意義,展出的60幅畫作都帶有台灣特色,為台灣本土藝術家創作真跡,不少重量級藝術品首次在南台灣公開亮相,將引爆一股藝術品朝聖熱潮,並且為中山大學注入台灣生命力。

  「大地的容顏—20位台灣藝術大師作品選粹」60幅畫作包括國畫大師陳丹誠首次在南台灣曝光的360公分長大畫、集南北宗大成胡念祖、嶺南大師黃磊生、牡丹王畫家黃啟龍、國際文化大使林壽山、台灣水墨第一人黃昭雄、東方畢卡索之稱的閻振贏、揚名日本老畫家東方昭然、出身高雄在地的詹浮雲、巴西聖保羅獎國內最早得主張杰、唯一法國沙龍金、銀、銅牌得主李元亨及出身名門曾國藩曾孫也是國內知名書法博士曾璽及其他知名前輩畫家李石樵、李梅樹、洪瑞麟和當代藝術家等作品讓人先睹為快。

  西灣藝術季即日起至11月12日在中山大學上演。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