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藝術品拍賣預展要從高雄催買氣
當代名家與前輩作品大集合
李友煌|民生報/高屏消費∣2006年10月13日
  睽違多時,高雄市終於又有藝術品拍賣會預展了,這次匯集60件台灣當代20位本土藝術家的作品,在高雄市西子灣藝文中心展出,希望吸引買家上門,活絡交易。

  上古藝術2006年秋拍「好的藝術盡在台灣──當代二十大家藝術家」拍品預展,本月12日起至11月12日,在中山大學西子灣藝文中心(原蔣介石行館)展出。上古藝術表示,這次秋拍規模空前,徵件時即有超過570件國畫、西畫、雕塑等作品參與,經兩個多月評選,先篩選270件供企業界認購,最後再決選100件參與秋拍活動。

  為了吸引南部買家,上古藝術特別安排拍品南下展出,且精益求精,從100件作品中再挑出60件具有台灣特色的字畫作品。這些拍品真跡,包括國畫大師陳丹誠的大幅畫作,以及胡念祖、黃磊生、黃啟龍、林壽山、黃昭雄、閻振贏、詹浮雲、張杰……等作品,還有台灣前輩畫家李石樵、李梅樹、洪瑞麟……等遺作,可謂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展期長達一個月,歡迎一般民眾前往參觀。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由秋拍預展,活絡沉寂已久的台灣藝術市場交易。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