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北縣博物館之美捷運站也看得見
黃慶安|民生報/戶外旅遊∣2006年10月1日
  即日起在捷運站也可以逛博物館,台北縣文化局與台北捷運公司合作,將縣內博物館家族的展品陳設於捷運江子翠站,未來一年內,總計有24個北縣博物館將陸續在江子翠站與民眾相遇。

  北縣文化局長朱惠良指出,目前台北縣博物館家族有29個成員,包括民俗、藝術、宗教、文化資產、科學、產業、人文、自然生態等多樣化類別主題的博物館,進駐捷運站,將以直接親近人群的方式,引領民眾接觸充滿知性、趣味的博物館世界。

  朱惠良說,台北縣博物館捷運廣宣計畫將進行一年,預計邀請24個博物館家族成員參展,第一期是林本源園邸、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新店市文史館、世界宗教博物館和美雅士浮雕美術館,民眾不但可索取精美圖文介紹,還可在現場目睹珍貴的博物館館藏文物,民眾搭捷運到江子翠站,不妨停留腳步,細細品味北縣博物館之美。

  第一期展期三個月,接下來還有鶯歌陶瓷博物館、菁桐礦業生活館、泰山娃娃產業文化館、朱銘美術館、台灣煤礦博物館、李梅樹紀念館、十三行博物館、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石尚礦物化石博物館、九份風箏博物館、淡江海事博物館、蘆洲紫禁城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客家文化園區、華梵文物館、陳逢顯毫芒雕刻館、三峽歷史文物館、石碇淡蘭藝文館參與展出。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