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北縣/捷運體驗文化
走進板橋江子翠站遇見博物館
黃淑芬|東森新聞報/板橋報導∣2006年9月27日
  自9月底起,走進捷運江子翠站,你將可以「在捷運站遇見博物館!」。26日由台北縣長周錫瑋、文化局長朱惠良和參展的林本源園邸、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新店市文史館等代表,一起為台北縣博物館捷運廣宣計畫揭開序幕,未來一年內,將有24個北縣博物館陸續在江子翠站與民眾見面。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長朱惠良表示,目前台北縣博物館家族有29個博物館成員,為了推動北縣博物館家族策略聯盟,整個台北縣博物館捷運廣宣計畫,將進行一年,分成4期、一期3個月,預計邀請24個台北縣博物館家族成員參展。

  第一期是林本源園邸、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新店市文史館、世界宗教博物館和美雅士浮雕美術館﹔第二期是鶯歌陶瓷博物館、菁桐礦業生活館、泰山娃娃產業文化館、朱銘美術館、台灣煤礦博物館、李梅樹紀念館﹔第三期是十三行博物館、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石尚礦物化石博物館、九份風箏博物館、淡江海事博物館、蘆洲紫禁城博物館﹔第四期則是淡水古蹟博物館、客家文化園區、華梵文物館、陳逢顯毫芒雕刻館、三峽歷史文物館、石碇淡蘭藝文館。

  文化局運用精美圖文詳細介紹第一期的6個博物館,民眾還可在現場看到珍貴的博物館館藏文物,像是黃金博物館的試金石、熿火燈、金礦石、掘仔、試金棒等,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的泰雅男、女子短上衣、項鍊、背袋、胸兜片等,美雅士浮雕美術館的6幅精緻浮雕畫等,下回搭捷運到江子翠站,不妨停留你的腳步,細細品味北縣博物館之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