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上億公司贈設備
李梅樹美術館 建構無線導覽
林家群|中國時報/大台北萬象∣2006年8月8日
  未來到三峽觀光景點如李梅樹美術紀念館、祖師廟與民權老街時,民眾可利用現代科技產物PDA接收專業導覽資訊。美國「上億」國際公司(3e Technologies Inc.)昨捐贈給李梅樹美術紀念館戶外型無線網狀擷取器。

  紀念館長李景光說,該系統11月完成建置後,將發射訊號到三峽最重要的觀光景點區域,讓民眾接收專業導覽資訊,了解大師的美術創作,祖師廟雕樑畫棟的藝術成就,以及完成整建後的民權老街風情。

  美國的科技公司怎會與台灣三峽的李梅樹美術紀念館有所接觸?許多人都感到好奇,原來李梅樹的外孫女林美姍在上億公司工作,負責銷售部門,表現優秀,受到負責人的賞識。

  上億老闆知道這位來自台灣的員工,阿公李梅樹是台灣前輩大畫家之一,也知道紀念館推動藝文的努力與三峽拓展觀光的企圖心,決定贈送戶外型無線網狀擷取器來幫忙建構無線導覽環境。

  昨天M.Gamble與Steven Chen代表上億捐贈,李氏家族多人與會,李景光代表家族感謝上億公司的協助,願意將價值不斐的無線網狀擷取器送給紀念館。紀念館也決定無線導覽將延伸到祖師廟與民權老街等區域。

  李景光說,祖師廟最近被「台灣國際觀鳥協會」發現廟內雕刻中有許多鳥類,是罕見的「鳥廟」,已確認至少106種鳥類。尤其中殿前 1對「百鳥朝梅」柱,各柱有50隻鳥共刻了100隻,最有特色,透過多媒體系統,遊客將以可以邊看邊聽無線導覽,有助於領略藝術瑰寶之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