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縣長:打造三峽套裝觀光
林家群|中國時報/北縣新聞∣2006年8月1日
  縣長周錫瑋昨天到三峽視察,他說,三峽、鶯歌擁有豐富的歷史與文化,這麼好的地方,應設計包括住宿、餐飲、休憩等套裝觀光行程讓大家來走走。

  民權老街目前正在進行整建工程,周錫瑋在興隆宮廣場聽取三峽鎮長陳佳烜與各級民代的意見,縣府表示,老街整建除首批71戶已完工外,後續加入的21戶也在收尾,年底前再現風華應無問題。

  周錫瑋也到三峽歷史文物館及藍染工作坊參觀,並聽取三角湧文化協進會理事長王淑宜介紹藍染產業與產品,王淑宜拿出資料說,下個月舉辦的三峽藍染節將邀請國際知名藍染大師珍妮來舉辦講座。

  接著周錫瑋到祖師廟參拜,並到後方的工作間了解雕刻師父的木工作業,他看到師父在雕刻「四點金」龍形雕刻很感興趣,也拿起雕刻刀刻了幾刀,但周錫瑋雖有畫畫天分,也說畫畫與雕刻不同,自己有自知之明。

  最後周錫瑋到李梅樹美術紀念館,館長李景文向周錫瑋建議,既然要加強三峽觀光產業,應增加標示牌指引,不該像現在全三峽只有8 面標示李梅樹美術紀念館的標示牌,周應允改善。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