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島嶼之歌 有關海的24種表現
台灣立報/資訊|2006年5月31日
  情感敏銳的藝術家,生活在台灣這個四面環海的島嶼上,畫海的藝術家們,除了描繪海的狀態,更重要的是展現了人類的智慧,創造了人與海的奇妙關係。

  他們不約而同地在海水、大氣和海床之間,以特殊的生活經驗,及強烈的敏感度來加以詮釋,在表現海流、波浪、潮汐的同時,也紀錄了海洋生態,充分表現了人類用文化去適應環境的能量。

  參與該次的畫海的藝術家,計有陳澄波、李梅樹、傅狷夫、賴武雄、張進勇、林天瑞、陳明善、鄧國強、陳玄茂、李義弘、林章湖、劉啟祥、葉繁榮、羅清雲、張金發、席德進、黃才松、黃銘昌、楊德文、李桐嘉、王信豐、陳輝東、陳瑞福以及拉黑子•達立夫等24位,共計展出80餘件的作品,他們的畫作將引領大家神遊東北角海岸、北海岸濱海、墾丁龍坑礁石近海、西子灣灣澳等共計1,300多公里長的海岸線。

  潮汐、海浪重複運作的模式,穩定了海洋生態環境,也孕育了海洋生命的奇蹟。深深受到海洋感動的藝術家們,各自用他們獨特的眼光,描寫著動人的海水、大氣、陸地和人們息息相關的氣象。

  藉由這24位藝術家的畫作,將讓大家的心中充滿「發現」的喜悅,看到這個我們賴以生息的台灣島與環繞著它的海洋,是如此的美麗與珍貴。

  展期:即日起至10╱22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洽詢電話:07-555-0331轉239林小姐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