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樹人學生導覽 教學相長
林家群|中國時報/北部萬象∣2006年5月29日
  三峽李梅樹美術紀念館,最近出現一批著制服的學生為訪客導覽,他們是樹林樹人家商觀光科二年級學生,他們認真講述李梅樹大師的遺作,雖然生澀、害羞,已逐漸進入狀況。學生昨天說,很高興除有機會深入了解大師作品外,也終於敢在民眾面前陳述,收穫很多。

  李梅樹三子李景文說,樹人家商觀光科學生過去幾年在陳秀華老師帶領下,多次到紀念館參觀,由他或是二哥李景光導覽,學生們對館內的收藏都極感興趣。去年陳秀華拜託他們能不能讓學生來實習導覽,因為對學生來說,能了解景點文物並能向遊客說明是很重要的。

  李景光與李景文都同意協助,因此從本月下旬起,樹人學生在假日進駐,同學先聽取李景文的導覽,再「現學現賣」為訪客導覽,努力地把所學講解給訪客了解,讓來紀念館的人覺得新奇。

  昨天下午負責導覽的郭同學說,一開始當然會緊張,但只要克服緊張,就可以侃侃而談。鄭同學說,有遊客問她「達文西」畫法(即「透視」畫法,)為何,她不懂就請教李老師。李景文說,有的同學學習意願高,導覽起來頭頭是道,令他印象深刻。

  樹人老師陳秀華說,樹人觀光科學生已經到過淡水、三峽等地參觀學習,加上樹林新任市長陳世榮對文史工作也頗有興趣,因此希望學生能將觸角擴大,不但對自己的生涯有幫助,也能更了解這塊土地。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