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看問題》
規畫大眾運輸 才能帶動觀光
陳俊雄|中國時報/北縣新聞∣2006年5月22日
  三峽民權老街即將完工,加上周邊祖師廟、客家園區、陶博館等三鶯地區觀光資源,以及三峽本身的好山好水,縣府應該要未雨綢繆儘速規劃出大眾運輸方案,才能為三鶯地區觀光帶來助益。

  三鶯地區雖有豐富的自然及人文景觀,但在經濟蕭條、交通不便等因素影響下,近年來觀光發展陷入疲軟,如何結合觀光資源吸引人潮,也成縣府及二地公所首要課題。

  三峽有馳名已久的清水祖師廟、李梅樹紀念館、客家文化園區及大豹溪的好山好水;一水之隔的鶯歌,除了陶瓷老街、鶯歌陶博館外,還有許多歷史建築可供玩賞。但兩地目前除了假日行駛的「三鶯文化巴士」,並無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將各個景點串聯擴展觀光縱深,殊為可惜。

  如今中央及縣府砸下數億經費,讓三峽民權老街即將整建完成,縣府應在三鶯捷運線尚未開通前,構築出分以鶯歌火車站、三峽祖師廟為中心的大眾運輸系統,把將兩地觀光資源有效結合,為遊客帶來更多的附加價值,才能有效地提振兩地觀光發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