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陽美展 102幅佳作展到下月中旬
吳佩玲|聯合報/桃園縣新聞∣2006年4月27日
  有69年歷史的台陽美展,昨天起至5月14日在文化局2、3樓展出102幅作品,有許多資深畫家、新銳畫家作品,文化局並請來老師楊永福、李秀芳為振聲中學學生示範油畫、水墨瓷畫。

  台陽美術協會是台灣早期最老字號美術團體,創立於民國23年,由台籍前輩藝術家陳澄波、楊三郎、廖繼春、陳清汾、李梅樹、李石樵、顏水龍等人發起,自24年起舉辦第一屆台陽美展,此後都在每年春季舉行美展,除了二次大戰有3年未舉辦畫展外,一直延續至今,已經邁入第69屆,為台灣美術活動寫下歷史見證。

  文化局長謝小韞表示,台陽美展主要在傳承土生土長的美術脈絡,除了會員間切磋琢磨、研究創作外,還公開徵募作品,經過評選的得獎作品並頒贈獎金、獎狀,鼓勵與培養人才,為本土美術專業化注入源源活水,所以,這也讓台陽美展在台灣藝壇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桃園縣文化局昨天並安排兩位老師楊永福、李秀芳為在場民眾、學生示範油畫創作,與在素瓷上創作水墨。楊永福表示,一幅好畫有三要素,一是畫下作者最熟悉的人物、景致;二是心有所感,有股衝動要把它畫下來;三是有熟練的繪畫技巧,他勉勵振聲中學美術班學生勤加練習,才能讓自己的所知、所感躍然於紙上,並感動觀畫者。

  今年的台陽美展除了油畫、水彩、還有膠彩、雕塑、版畫等,台陽美術協會理事長吳隆榮希望觀眾放慢腳步,仔細欣賞藝術作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