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北縣客家文化園區 與你美麗約定
花間桐遊 桐花意象 請來賞遊
黃嘉菱|民生報/文化新聞|2006年3月26日
  想要欣賞桐花,可以到臺北縣客家文化園區走走!

  由台北縣文化局主辦、客家文化園區承辦、橘園國際藝術策展的「2006花間桐遊」活動,昨日在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莊錦華、副縣長李鴻源及文化局局長朱惠良等人的揭幕下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最主要是讓民眾欣賞繽紛的油桐花外,園區另規畫了豐富的裝置藝術供民眾賞味。特展作品共五件:游文富以羽毛、保力龍及絲線等材料創作而成的「白旋轉」;林珮淳的「桐花來了」則是以遊客為主角並結合資訊科技的功能,表現出「桐花」的概念;藝術家潘聘玉以權杖、花團、懸吊垂掛的樹葉及纖維等加以佈置,讓空間成為神話的新劇場,宛如「花神之降臨」;張乃文「落花裡文化記憶」嘗試以木頭結構的方式,重新塑造出客家文化的內涵;另外,由劉冠伶、吳尤文以及楊尊智等三位藝術家合作完成的作品名稱為「春芳素顏」,讓裝置作品—金銀飾品、立體桐花抱枕、桐花瓷盤等自然地融入生活場景。

  縣長周錫瑋說,臺北縣客家文化園區規畫的「花間桐遊」特展,主要是希望透過當代藝術的實驗與冒險性格,呈現過去客家人開疆闢土的進取精神。透過藝術手法,為桐花意象做了一次深刻而美麗的描繪,是一場難得的展覽,亦是民眾與客家文化的美麗約定。

  園區位於北二高三鶯交流道巷旁,民眾除自行開車前往,亦可搭乘火車至鶯歌站,再搭公車前往園區。民眾也可利用三鶯假日文化巴士一日遊,暢遊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李梅樹紀念館及三峽祖師廟等地。花間桐遊活動即日起至6/4,週二~周五 (09:00-17:00)、週六、週日 (09:00-18:00),詳洽:02-26729996或http://www.hakka.tpc.gov.tw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