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春節不打烊
北縣29個博物館 8條路線遊透透∼
王以瑾|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2006年2月3日
  在台北過年的朋友要怎麼玩?台北縣政府文化局針對縣內19個鄉鎮中的29個博物館結合週邊56個景點,規劃出8條旅遊路線,每條旅遊路線都有其特色,有礦業、有宗教、有古蹟,也有浪漫的海岸公園,春假出遊,不妨做為規劃行程的參考。

  台北縣文化局規劃的8條尋寶路線,包含「山頭點點金」、「兒時娃娃鄉」、「陶笛聲鳴鳴」、「世界一日遊」、「茶香處處飄」、「泰雅部落情」、「穿越時光機」、「天地觀太極」,包裝內容不同,各有不同感受。

  文化局指出,「山頭點點金」為平溪─瑞芳線,包括菁桐礦業生活館、台灣煤礦博物館、九份風箏博物館、九份金礦博物館及黃金博物園區,周邊有豐富自然景觀及礦產遺跡可循,還可到菁桐、九份等老街來一趟懷舊美食之旅。

  「兒時娃娃鄉」為泰山─新莊─蘆洲線,包括泰山鄉娃娃產業文化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蘆洲市紫禁城博物館,還可順遊泰山頂泰山巖、新莊文昌祠等古蹟廟宇。「陶笛聲鳴鳴」三峽─鶯歌線,為李梅樹紀念館、三峽鎮歷史文物館、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等著名景點,以及藍染及陶瓷產業。

  「世界一日遊」永和─板橋線,包括世界宗教博物館、石尚礦物化石博物館及林本源園邸等遊程,還包括具異國風情的韓國街、充滿藝術氣質的博愛藝術街。

  「茶香處處飄」石碇─坪林線,包括石碇淡蘭藝文館、華梵文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除了感受自然景觀,還可一嘗文山包種茶、美人茶及各式茶餐,同時滿足視覺和味覺。

  「泰雅部落情」新店─烏來線,包含陳逢顯毫芒雕刻館、新店市文史館、屈尺自然生態鄉土藝術教學園區、台北縣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等遊程,還可前往二叭子植物園及文山農場體驗生態,當然還有烏來溫泉與美景。

  「穿越時光機」林口─八里─淡水線,包括美雅士浮雕美術館、台北縣立十三行博物館、淡水古蹟園區、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八里左岸公園更是北縣首屈一指的休閒與生態園區。

  「天地觀太極」萬里─金山─三芝線,則有朱銘美術館、台電核二廠北部展示館、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等北海岸著名景點,當然,來到此地不可不嚐的就是金山鴨肉與道地海鮮。

  相關訊息可上網www.museum.tpc.gov.tw查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