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春節快易通》不塞車行腳-台北縣
鶯歌三峽 藝文之旅 文化巴士趴趴走
林家群|中國時報/北台灣生活大補帖∣2006年1月21日
  春節假期很長,大台北地區的民眾不妨到北縣鶯歌、三峽地區,來一趟藝文一日遊,不但提升涵養,也可以走路消消脂。

  ★注意開館時間:到鶯歌三峽進行藝文一日遊,以鶯歌「陶瓷博物館」與三峽「客家文化園區」為主,但提醒您,兩單位除夕與初一都休假,初二才開門。

  ★多多利用火車、巴士:另外,也建議您別開車,因為停車實在很不方便,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最好的選擇就是台鐵火車,坐到鶯歌火車站下車,徒步到陶瓷博物館;心無旁騖地走,10分鐘可達,但如果邊走邊欣賞沿途的陶瓷店,走一小時都有可能。

  ★歐洲名窯瓷器藝術展:鶯歌陶博館從1月19日起到5月31日,推出年度大展「瓷金歲月─歐洲名窯瓷器藝術展」,展出近代歐洲最知名的麥森(Meissen)瓷器,以及德國柏林KPM御瓷、皇家哥本哈根瓷器、瑋緻活瓷器、維也納瓷窯、赫倫窯、德比窯、羅斯德蘭特瓷器,十分精美。

  本次展覽保險費所費不貲,可見這次數百件大小瓷器珍品齊聚鶯歌,相當難得。

  看完歐洲名瓷,休息一下吃個東西,就可以搭乘整點由陶博館發車,在三鶯地區繞行的「文化巴士」前往三峽龍埔的北縣客家文化園區。

  ★客家園區活動多:客家園區在初二與初三,有醒獅團表演及北管表演,在特展室,分別有「刺客繡─台灣客家傳統刺繡展」(即日起展到3月12日)以及「自然愛、鄉土情─劉雲水墨水彩個展」(即日起至3月12日)。

  ★三峽祖師廟必看:客家園區後,可搭乘「文化巴士」前往三峽祖師廟看看由李梅樹大師監修的祖師廟藝術成就,並可比對近年該廟使用大陸石材的差異。參拜清水祖師爺後,可搭巴士到中華路李梅樹紀念館欣賞大師畫作。

  如果還有時間,再搭「文化巴士」到鶯歌尖山埔陶瓷老街,或到中正一路上的台華陶瓷、傑作陶瓷等知名陶瓷店選購喜歡的精品。讓這一趟藝文之旅,再大包小包中,心滿意足地劃上句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