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獨家〉
找一副大師的眼鏡 全校總動員
施協源|TVBS∣2006年1月9日
  一座銅像的眼鏡,讓整個國小學生找翻天,這是台北縣安溪國小,他們正全力要找藝術大師李梅樹銅像上被扯斷的眼鏡,因為對三峽人來說,李梅樹籌建三峽祖師爺廟推動地方建設,是地位崇高的賢人,但樹立在安溪國小的銅像,大師註冊商標的「眼鏡」卻不見了,讓全校師生翻遍學校每一吋草坪。

  安溪國小的學生東翻西找忙翻天,為的就是找一副眼鏡,但不是真的眼鏡,而是校內李梅樹銅像上的眼鏡被人蓄意扯斷。學校廣播:「李梅樹爺爺銅像眼鏡不見了,如果有小朋友看到或撿到,請送回學務處。」安溪國小學生:「沒有。」

  找不到眼鏡,竟然有學生乾脆把自己眼鏡摘下來,借給李爺爺戴。安溪國小學生:「李爺爺的眼鏡有沒有鏡片,沒有,它是鏡框。」

  學校說如果還是找不到,會協商原作者再幫李爺爺配一副新的,只是一副銅像上的眼鏡,怎麼會讓全校緊張成這樣,原來,逝世多年的藝術大師李梅樹,是三峽的驕傲和楊三郎、李石樵等同屬「大師級」人物,畫作等級高,三峽祖師爺廟更是他一手規劃籌建,他對三峽地方的無私奉獻,讓三峽人相當推崇,所以國小立了銅像,為了銅像上的眼鏡找翻天,因為能找回來的話,對三峽人來說,無價!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