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北縣八路線 寒假觀光很文化
陳康宜|國語日報∣2006年1月6日
  寒假即將到來,一個月的時間要上哪去?臺北縣文化局推出「小博尋寶探險記———北縣博物館文化觀光之旅」,把臺北縣十九個鄉鎮中二十九個博物館及周邊五十六個景點,規畫成八條不同特色的文化觀光路線,提供兒童與家長寒假參觀學習的好去處。

  文化局表示,雖然兒童參觀博物館、文化館的機會不少,但參觀行程往往比較單一,所以這次規畫的八條路線,將博物館、文化館與周邊景點結合,一方面讓兒童在靜態的參觀行程中,也有動態遊玩活動,另一方面也讓兒童深入了解各地特色。

  例如,到三峽、鶯歌,除了參觀客家文化園區、李梅樹紀念館、鶯歌陶瓷博物館外,還可以參加藍染、陶瓷體驗課程;到金山、三芝,看完朱銘美術館、臺電核二廠北部展示館、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後,可以到金包里老街品嘗金山鴨肉;去板橋、永和,除了世界宗教博物館、石尚礦物化石博物館、林本源園邸,還有充滿異國風情的韓國街、洋溢藝術氣息的博愛藝術街。

  文化局指出,八條路線內容公布在北縣博物館家族網站(www.museum.tpc.gov.tw);另外,在二十九個博物館、北縣藝文中心、縣府一樓服務臺也放置DM,歡迎親子索取。只要走完八條文化觀光路線,並依照DM提供線索,蓋滿八款寶物戳章,寄回文化局就可以兌換獎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