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圖書館整建 寶物現蹤影
30幅前輩大師畫作差點成垃圾
洪美秀|自由時報/藝術文化∣2005年10月4日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校內整建圖書館時,發現學校竟有近30幅大師級的畫作被當做「報廢畫作」,差點被丟掉,所幸幾位眼尖的美術系老師發現是前輩畫家李澤藩、楊三郎、李梅樹、郭雪湖、顏水龍等人的畫作,才把這些畫掛起來,校長曾憲政表示,這些無價之寶已成為鎮校之寶。

報廢畫作 有些已潮溼

  該校美術系老師蔡長盛表示,學校圖書館有一批早在40多年前台灣省美展評審所留下來的畫作,這些畫作都是評審參加評鑑後留給省美展主辦單位,再由主辦單位送給省屬學校收藏。

  蔡長盛表示,這些畫後來被整理出來時,卻發現已被圖書館報廢,相當可惜,甚至有些畫都已潮溼,經學校及教職人員的整理後,目前已懸掛起來,有些則擺放在校長室。

李澤藩畫作 李遠哲鑑定

  曾憲政表示,校長室內掛的李澤藩《萬里長城》的畫作,是李澤藩退休時送給學校的作品,相當珍貴,畫作真偽也經其子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及專家鑑定過,現在的價值已高達數百萬元。

  曾憲政表示,這些畫作都是大師級的作品,也是學校的重要鎮校之寶,尤其這些作品以前都未曾公開展出,因此更顯珍貴。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