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育藝深遠啟動 北市中山學童先受惠
楊惠芳|國語日報∣2005年9月16日
  國內首創的藝術教育扎根方案昨天啟動!由臺北市文化局與教育局聯手推動的「育藝深遠」藝術教育課程,昨天由臺北市中山國小三年級學童率先受惠,在臺北市立美術館專業導覽員解說下,逐一認識前輩美術家黃君璧、林玉山、陳進、李石樵、李梅樹等典藏作品。

  臺北市文化局長廖咸浩表示,這個學年度起,臺北市國小學生畢業前,必須修滿美術、戲劇、交響樂、傳統音樂等藝術學分,實際到藝文場館參觀聆聽,培育文化素養,讓藝術教育深入臺北市的國小課程,使每個學童都有機會接觸藝術。

  臺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則表示,這項藝術教育方案不但是全國創舉,也是臺北市小學生的福氣,因為其他縣市就算想推動,也沒有臺北市這麼豐富的藝術資源。

  首波參加典藏美術導覽的學生,是美術館鄰居中山國小三年級的學童,一百五十名小朋友分成五組循序欣賞,經歷一趟非常藝術的校外教學活動。

  其中,楊培伶和張力文小朋友說,這種上課方式真好玩,可以認識藝術家的故事和作品,希望以後常來美術館參觀;第一次參觀美術館的陳思佑則表示,她比較喜歡彩色的畫作。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