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複製名畫 高院走廊高高掛
讓法官換心情 還計畫掛上復興師生作品
蕭白雪|聯合報/大台北∣2005年8月24日
  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法官辦公室外走廊的牆壁,昨天掛上知名畫家李梅樹、楊三郎、李澤藩等人的畫作複製品。

  高院官長徐昌錦說,希望名家的畫作,對提升法官與司法人員的文藝氣息有所助益;讓平常被沉重工作壓得喘不過氣的法官們,能多點人文素養,並在偷空透氣時,可一覽台灣前輩畫家們的精彩作品。

  據了解,高院透過管道,向國立台灣美術館商借國內數十幅知名畫家的名畫複製品,如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父親李澤藩所畫的「城隍廟」、李梅樹的「太魯閣」等,讓觀者眼睛為之一亮,法官路過不免討論一番,還為了究竟是真跡還是複製品討論許久。

  高院指出,由於部分畫作價值甚高,光保險費就很驚人,最後協調以幾近相同的複製畫展出;昨天已先完成刑事庭法官辦公室外走廊的布置,未來名家畫家還有機會掛在民事庭大廈,讓民庭法官也有觀賞名畫的機會。

  高院已和復興美工簽約,未來復興美工的老師與學生畫作,都有機會在「高院藝廊」上展示。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