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紀念館 清水祖師廟 歷史文物館
走訪三鶯 不能錯過文化觀光點
黃慶安|民生報/國民旅遊∣2005年8月3日
  位於三峽的「李梅樹紀念館」、「清水祖師廟」與「歷史文物館」是走訪三鶯地區絕不能忽略的文化觀光據點。

  土生土長於三峽的李梅樹教授生前致力藝術創作與美術運動,一生堅持以寫實路線,擁抱台灣鄉土之美,在台灣美術運動中有舉足輕重的崇高地位。

  「李梅樹紀念館」展出李梅樹生前畫作、文物、相片、藝術賞析專書、祖師廟導覽手冊等,充分展現老畫家對故鄉的情與家人的愛。館方並精心安排將畫中的老事物與實物一同呈現在訪客眼前,更有趣的是,當年畫中的模特兒(大部分是畫家的家人),如今就在紀念館中為民眾導覽,今昔對照,更添思古幽情。

  「李梅樹紀念館」地址中華路43巷10號,開放時間周六、日及例假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入館酌收50元清潔費,洽詢電話(02)2673-2333。

  三峽著名的清水祖師廟也和李梅樹教授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李梅樹於1947年起清水祖師廟重建主持人,持續至1983年去世為止,以其專業的藝術涵養與務實領導,成就三峽祖師廟為遠近馳名的「東方藝術殿堂」。

  全廟建築以精彫細琢而成,殿內木雕、石刻、浮彫或銅鑄,無一不是匠心獨運、鬼斧神工之傑作,堪稱「雕刻博物館」,每年吸引無數中外遊客、藝術專家學者及友邦貴賓,到訪者無不歎為觀止。

  由三峽鎮公所改建的三峽歷史文物館建於民國17年,創建當時號稱是「全台最美麗的辦公大樓」,建坪70餘坪之磚造廳舍,與台大醫院、公賣局、監察院皆為同一時期的建築物。

  歷史文物館地址三峽中山路18號,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上午11時及下午3時放映多媒體導覽。洽詢電話(02)8674-3994。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