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99元 搭公車遊三鶯
魏麒原|中國時報/大台北萬象∣2005年7月14日
  為讓觀光客暢遊風景名勝眾多的三鶯地區,台北縣政府文化局結合企業力量推出「三鶯假日文化巴士」,民眾只要花99元買套票就可暢遊鶯歌陶博館、李梅樹紀念館、當日無限次搭公車及免費停車,套票內含兩館的門票,一次玩個夠。

  縣文化局昨天在鶯歌陶博館舉行觀光巴士首航儀式,由副縣長張子敬逐一感謝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臺華窯、傑作陶藝、新太源藝術工坊、李梅樹紀念館、及台北客運等配合單位,其中遠雄捐助100萬元最大手筆。

  三鶯假日文化巴士只在周六日兩天發車,時間從上午9點30分到下午6點30分,每隔20到30分鐘一班車,遊客只要出示文化巴士套票就可在當日無限次搭乘。

  路線以陶博館、客家文化園區為中心,在三峽鎮部分行駛經過祖師廟、李梅樹紀念館、三峽橋。鶯歌鎮則經過環河路停車場、台華窯、碧龍宮、鶯歌石、傑作陶藝、鶯歌火車站、陶瓷後街、陶瓷老街及新太源窯等觀光景點。

  搭火車前來的遊客,在鶯歌站下車即可在出站的建國路文化巴士站購得套票,開車民眾可將愛車停在環河路停車場,並在此處候車直接在巴士上買票。

  再來就由自己決定要在陶博館停留多久、要在老街吃點什麼好吃的,或者是再搭文化巴士到台華窯、傑作陶藝、新太源藝術工坊、大學風呂等景點遊歷,99元一票玩到底,既經濟又實惠。

  主辦單位表示,三鶯假日文化公車將先試辦六個月,未來將視實施成效如何,再檢討相關經費,持續辦理,以帶動三鶯地區觀光熱潮。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