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美術60年特展 保金1億
吳敏菁|中國時報/台中新聞∣2005年6月19日
  台中縣文化局策畫「台灣美術六十年特展」昨天在港區藝術中心開幕,展出作品中,不乏在本土美術發展史上赫赫有名的典藏大作,包括廖繼春的「港」、李梅樹的「溫室」,這次文化局大手筆,總保險金額高達一億元,邀請民眾來欣賞名作真跡風采。

  千萬名家大作,港區再現風華,文化局這次結合全省美展永久免審查作家協會,向國立臺灣美術館商借二十幅在本土美術發展史上赫赫有名的典藏大作,推出「台灣美術六十年特展」,向本土台灣畫家致敬,也為即將來到的暑假藝術熱季,拉開序幕。

  這次展出的作品,包括廖繼春、李梅樹、葉火成、楊三郎、顏水龍、郎靜山等千萬名家作品,是近年來中部難得一見的本土美術特展。

  在為期一個月的展期中,台中縣文化局也向榮獲全省美展永久免審查資格殊榮的作家邀展,共32人82件作品,涵蓋膠彩、雕塑、水墨、書法、油畫、篆刻、版畫、水彩、攝影、工藝十類別,樣式豐富,件件精心。此外,國美館也出借全省美展第43至54屆各類別第一名作品計87件,讓三大主題互相牽引碰撞更巨大的藝術創作火花,以突顯臺灣美術的豐富性。

  喜愛藝術的朋友何不趁此機會,走訪一趟港區藝術中心,從展覽中窺見本土美術的發展面貌,感受出藝術家的堅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