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逛博物館免費PDA導覽
張勵德|蘋果日報/北部版-生活∣2005年3月16日
  本周四起至下月十七日,民眾到國立歷史博物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朱銘美術館、李梅樹紀念館等博物館參觀,就可免費使用PDA(個人數位助理)導覽。

還有英日文版本

  公益彩券技術合作廠商樂彩公司近兩年以專案進行「知識植林」計劃,贊助上述五家博物館,建置PDA導覽系統,讓民眾更能有效利用博物館的人文知識。樂彩公司專案召集人黃少華說,使用PDA等高科技產品導覽,在國內外都是創新的做法。

  歷史博物館館長黃永川表示,以往由於展品眾多,民眾很難深入了解文物內容,還得貼在玻璃前看文字說明。「現在只要拿著PDA靠近展示品,幾秒內就有彩色的影音互動介紹。」

  朱銘美術館館長朱原利說,該館大多是戶外展出,展場大、外籍遊客多,導覽人員缺乏,透過英、日文版本PDA導覽,可讓外籍遊客更深入了解作品。

PDA貼身導遊活動資訊

時間:3/17~4/17
地點:歷史博物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朱銘美術館、李梅樹紀念館。
內容:活動期間到上述地點參觀,可免費使用PDA導覽,再拿紀念品及抽獎。
網址:www.mdnkids.com
資料來源:樂彩公司

回前頁